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通报> 正文>

关于内部控制管理手册和流程手册全面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重庆医科大学(以下简称“学校”)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控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形成常态的规范化管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全面贯彻《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财会〔2012〕21号)、《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财会〔2015〕24号)、《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管理制度(试行)》(财会〔2017〕1号)等文件精神,特编制《重庆医科大学内部控制管理手册(2021版试行)》、《重庆医科大学全业务内部控制流程手册(2021版试行)》(以下简称“手册”)。

一、为验证本次内部控制建设成果的充分性,形成科学设计、有效执行、监督评价、持续反馈、持续改进的常态化工作机制,经2021年1月31日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从2021年3月1日起,学校事业发展相关工作按照手册全面运行。

二、请各部门持续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压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新规程,按照计划有序推进内控信息化建设工作,实行全面动态管理,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建设。

三、请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学习,强化内部培训与沟通工作;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加强内部控制关键岗位工作人员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工作人员的培训、评价、轮岗等机制;组建工作小组定期进行评价;请归口管理部门加强对业务领域的管理工作,强化归口管理业务全过程的执行监督与宣传培训工作;适时借助信息化手段对内控体系的运行与改进等提供持续技术支撑。

四、内部控制监督部门依法依规履行内部控制的监督和建议职责,负责对内部控制的建立与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预防、发现和整改内部控制设计和运行中存在的现实问题、潜在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对问题的持续改进,确保内部控制体系的有效运行。

特此通知

附件(详见重医大发〔2021〕55号,已发OA):

1.重庆医科大学内部控制管理手册(2021版试行)

2.重庆医科大学全业务内部控制流程手册(2021版试行)

重庆医科大学审计处

2021年2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印发《重庆医科大学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修订)》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