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计动态>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内部控制有效性工作培训及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

7月3日,学校在袁家岗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2020年内部控制有效性工作培训及布置会。学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组长黄爱龙,副组长冯跃林、魏光辉、邓世雄、杨竹、田杰,北京艾图内控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组负责人吉津海参加会议,黄爱龙校长主持会议。

黄爱龙以华为公司和联想集团等企业内控建设的发展成绩为例,阐明了学校加强内部控制有效性建设的必要性。他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学校迎来了发展的重大机遇,也面临了一系列复杂挑战,科学高效的内部控制体系的建立能够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推动学校可持续健康发展。

黄爱龙要求,学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认识加强内部控制有效性工作的重要性,开阔眼界、加强学习、拓展思路,结合高等教育自身的办学规律和我校的实际发展情况,合理借助外部力量,做好学校的内控设计工作。内部控制有效性的建设实施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应该牢记规矩和制度,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不断改进和完善学校的制度和流程,努力做好学校各项事业工作,做到合法合规,充分体现效果效率。黄爱龙还就学校下一步开展内部控制有效性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会上,吉津海专家从内部控制功能和定位、内部控制与业务的关系、内部控制有效性建设的关键、内部控制有效性建设实践等方面对内部控制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和讲解,逻辑性强、条理清晰、专业水平高。吉津海指出,内部控制有效性建设的关键是业务部门的参与,让执行者充分参与学校内部控制制度的设计工作,通过内部控制有效性的建设实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努力实现组织层级科学、权责匹配合理,业务流程更加顺畅、职责分工更加清晰,工作依据更加充分、工作效率得到提升,持续提高学校的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F6B5B

本次会议由审计处牵头组织,学校内部控制工作小组所有单位成员、内控建设归口部门具体主办人及北京艾图内控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组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0年内部控制有效性工作推进及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