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学史力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书写了中华民族发展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概括为16个字,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021年5月28日,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审计处办公室,付亚兰同志召开了审计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上,付亚兰同志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相关章节内容,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学以致用,方为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是基础,知行合一是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随后,审计处党支部集中讨论了《重庆医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工作安排》中专题调研课题主要内容和内部审计重要工作,结合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要求及学校实际情况,围绕重点:弄清了什么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以及形成的思路、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是否形成好的经验做法和有价值的措施等进行深入讨论。

审计处党支部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崭新的精神风貌,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持续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

上一条:审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